央视一套《晚间新闻》等各大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我校助力励志脑瘫少年开学报到温情故事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05发布时间:2020-09-14


911日,我校迎来5000多名2020级新生。高考总分623分、超一本线108分的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带着满满正能量来到我校报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新华网、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国江苏网、江苏新闻广播、南京电视台教育头条、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交汇点新闻、荔枝新闻、紫金山新闻、梨视频、新华报业网、南京发布、我苏网、龙虎网、南报网等近30家国家级和省内外知名媒体聚焦报道了我校温情助力2020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安徽芜湖追梦少年姚俊鹏开学报到的感人故事。各大主流媒体记者纷纷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画面记载下这励志温情、感动人心的一幕幕。

值得一提的是,913日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节目刊播了时长达338秒的人物通讯《开启大学生活——姚俊鹏:追梦少年 逆风飞翔》。报道以“学校贴心安排,帮助姚俊鹏适应大学生活”和“个性化教学助力姚俊鹏学习和发展”为子标题,生动记录了我校坚持育人为本的温度和情怀,暖心打造无障碍单人宿舍,制定个性化学习帮扶方案,助力姚俊鹏“逆风飞翔”的温情感人故事,让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在913日、14日的《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栏目以不同视角、不同央视主持人口播等形式,对我校励志脑瘫少年姚俊鹏开启大学新生活进行了6次播报。

据了解,姚俊鹏入学报到的相关外宣报道同样引起了人民日报、环球网等各大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内其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912日,姚俊鹏开学报到的励志故事以350万次的热搜量、1亿4000万次的点击阅读量,登上了新浪热搜榜的第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在报道下方点赞留言评论“了不起的少年,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一所温暖人心的大学”“这才是以学生为本、以教育为本”,不仅表达了对不屈于命运、自强不息的逆风少年姚俊鹏的敬佩和祝福之情,同时也对我校师生的温情关怀和暖心帮扶之举点赞打call,给予了高度评价。截至914日中午12时,我校脑瘫少年姚俊鹏开学报到的励志温情故事在全网各媒体平台总阅读浏览量已达6.2亿人次、评论留言总量达6.5万余人次、点赞量近180万人次。

《晚间新闻》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每日晚间播出的一档权威新闻品牌栏目,重点关注当天国内外的重大新闻,突出民生、民情话题,在确保报道深度和时效的同时更加体现新闻的服务性和贴近性,是观众晚间了解当天国内外重大新闻的窗口,是全国收视率高、影响力大的电视新闻栏目之一。此次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以长达338秒的新闻播报聚焦我校助力追梦少年姚俊鹏“逆风飞翔”的温情故事,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又推向了新的高峰。


央视一套《晚间新闻》链接地址:

https://tv.cctv.com/2020/09/13/VIDE5vNQz4QHl2ZGZssTJApT200913.shtml

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外宣报道


2020913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截图一


2020913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截图二


202091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截图


2020912日新浪热搜榜第二位


部分网友留言评论截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