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34发布时间:2020-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2020915日,中国药科大学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来茂德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邬瑞斌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从深化对高等学校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构建系统完备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完善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评价监督机制和工作报告制度、营造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良好的外部环境等十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分析我校依法治校过程中的亮点和有待改进之处。

校长办公室法务刘燕从规章制度体系构建、合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法治相关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学校法制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来茂德校长对学校法务人员及各依法治校工作责任人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的整改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合同归口问题以及合同模板化是下一步推进依法治校重点工作之一,希望相关人员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与理解,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律思维。

金能明书记强调,各级干部强化治理能力,增强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民法典》,保证学校办学各项制度合法合规;各职能部门要厘清部门的权力边界,勇于承担责任,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提高依法治校意识,加强培训;各单位要强化依法治校意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依法治校工作。

金能明书记讲话  

来茂德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胡倩,摄影:王博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