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茂德深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团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18发布时间:2020-09-18


9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803102班在教学楼A206教室召开“吾辈当自强 不负少年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团会,校长来茂德参加此次班团会。

活动伊始,班长张佳艺同学介绍了1803102班总体情况。随后,团支书陈纪龙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激励大家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声,吴浩千等四位同学带来原创诗朗诵《吾辈当自强 不负少年华》,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缅怀先烈。

座谈交流会上,来茂德校长认真听取了联系班级同学关于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分享,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对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扬,并对班级同学们关于校企联培、出国深造、生物药物发展前景以及同学们十分关心的疫情期间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激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开拓视野,勇敢追逐梦想。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来茂德校长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和平年代将爱国精神化为学习的动力,践行药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医药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学生代表向来校长送上了班级书法作品——班训“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来校长也为每位同学赠送了“醉美药大”金属书签,并拍下“全家福”留念。

此次班团会给本学期刚刚步入学习正轨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秉承药大人“精业济群”的初心使命,勇担“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的责任担当。

来校长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班团会现场

学生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来校长亲自为同学们送上精美书签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李胜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