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同学交流谈心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38发布时间:2020-09-19


918日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外国语学院202099名新同学在教学楼E105教室进行交流谈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参加交流活动。

首先,金书记为同学们播放了央视一套《晚间新闻》节目刊播的人物通讯《开启大学生活——姚俊鹏:追梦少年 逆风飞翔》,姚俊鹏同学的励志故事和学校的温情关怀赢得了全体同学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随后,金书记对姚俊鹏同学不屈于命运、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精神表示钦佩和赞扬,并勉励姚俊鹏同学在未来的药大生活中思想上积极上进、生活上自理自力、人格上自立自强、专业上争先创优,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金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坚定信心,共同成长。

接下来,金书记为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同学详细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的学科特色和专业前景,寄语同学们将身边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学习进步内在驱动力,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志向高远、专业扎实、特长突出的“药学+英语”复合型人才。

本次交流谈心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对英语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自己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又好又快地融入药大生活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外国语学院同学上“新生第一课”

姚俊鹏和他的同学们现场聆听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罗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