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二届八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62发布时间:2020-09-22


 920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简称教指委)二届八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中国药科大学NDPE执行副主任邵蓉,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浙江大学科研院院长杨波、四川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复旦大学教授陆伟跃、中山大学教授黄民、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方浩等教指委委员,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邵蓉教授主持,研究生院作为教指委秘书处单位承办组织了此次会议。

副主任委员陆涛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是教指委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十分及时和非常必要的。陆涛副校长简单回顾了上半年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代表秘书处对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教指委要抓住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机遇,积极推动药学博士专业学位设置,努力探索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培养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从药学博士专业学位内涵、必要性分析、可行性分析及路径分析四个方面汇报了药学博士专业学位论证报告。教指委委员就药学博士专业学位设置的必要性、培养领域、生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教指委委员论证意见。    

会议对2020年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参评高校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讨论了第二轮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并就下半年教指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单位: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研究生院,撰写人:顾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