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题验收和立项评审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14发布时间:2020-09-24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一流药学本科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近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题验收和立项评审会。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校外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教学督导、国邦奖教金获得者、教学院长等校内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出席结题验收和评审答辩会。本次评审会由教务处唐伟方处长主持。

寇俊萍副处长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培育建设的目的、验收和申报项目情况、评审答辩的相关事项。唐伟方处长重点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与意义,明确了“十四五”期间要做到“两个覆盖”,即实现专业课、基础课、选修课课程思政全覆盖,教师课堂教学思政全覆盖的教学改革要求。希望验收通过和评审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充分理解课程思政育人内涵,深入挖掘本课程具有典型性育人性的思政元素,边建边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广辐射带动同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

经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答辩、专家组集中评议,第一轮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5门课程全部通过结题验收,第二轮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20门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今后,学校将“全面推进和精准培育”相结合,统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依托学院、专业、课程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题验收和立项评审会

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进行现场汇报

(供稿部门:教务处,撰写人:高新柱,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