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国际医药商学院联系班级1704101班“疫情下的所得与所思”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22发布时间:2020-09-24


923日下午3:30,国际医药商学院1704101班在教学楼E107教室召开“疫情下的所得与所思”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抗疫微纪录短片开场,展示了今年新冠疫情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的难忘瞬间和感人画面。随后,同学们踊跃上台积极发言,畅谈疫情期间的所得、所思与所感。湖北籍同学刘孟林和新疆籍同学麦热米妮萨·马木提同学叙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许春元同学分享“摆摊”故事,体验生活的辛苦和不易;李玲、李庆玲同学介绍疫情期间在校和实习经历,感悟疫情期间的心得;谈贞好、盛冲同学讲述“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家庭亲情故事,其间一度哽咽、真情流露。同学们聆听后,纷纷表示: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辅导员薛小銮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勉励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坚定奋斗目标,用青春书写永远奋斗的华彩篇章。

金能明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学会从理性思考的角度看问题,将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升华为自己的所思所得,做好“三个转化”:一是要将伟大的抗疫斗争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同学们走向成熟不断成长的正能量;二是要将成功的抗疫经验转化为对“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三是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金书记表示,新冠疫情使我们每一个人在切身感受到祖国强大、中国力量、家人陪伴、温馨亲情的同时,也欣喜地看到无数年轻人在疫情中无惧生死地冲锋在前,把理想抱负践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破茧成蝶、淬炼成钢,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班会坚定了同学们的报国心、强国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金书记的“三个转化”要求,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主题班会现场合影

同学发言和分享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薛小銮,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