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83发布时间:2020-09-27


925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金玉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就纪检监察和巡察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江宁校区行政楼601热情接待了付书记一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臻、监督检查室主任毛毛,以及纪检监察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主持。

会上,金能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付恒升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对两校之间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金书记从三个方面对近年来我校党委和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作了交流和介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负主责首责全责,支持纪委就是支持党委的工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是完善监督体系。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将源头、过程、结果监督统筹起来;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在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的基础上,抓住制度落实这个根本,提高制度执行力。

付恒升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在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纪委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并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在业务工作上的深度交流和学习合作,以便融合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随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臻,监督检查室主任毛毛等相关负责人,与中国矿业大学纪委调研小组就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情况、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纪委履行监督职能的途径与方式、如何深化“三转”、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信访举报处置及纪律审查工作程序、专项监督检查、如何有效开展校内巡察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围绕部属高校面临的共性痛点难点,带着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惑,畅谈双方在理论上的探索和实践上的反思,并探讨行之有效的举措和办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两校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纪委调研小组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供稿人:谌华,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