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药物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23发布时间:2020-09-28

9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药物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党委办公室、科技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校、院发展和实际工作等话题分别谈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机制、重点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孙宏斌教授围绕学院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谈了认识和意见,他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灿汇报了全院教师关心的学院搬迁问题,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整体规划要求,扎实推进有关工作部署。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阿基业介绍了江苏省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近期取得成果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并对实验室“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规划作了简要介绍。药物科学研究院新药研究中心主任、理学院院长钱海建议,通过强化校内学院间的互补融通,推动学生培养迈上新的台阶,更好地将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相结合,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金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国家战略布局密切相关,对学院、团队、个人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药物科学研究院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科学研究要破“五唯”,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针对重大疾病、疑难杂症和“卡脖子”工程开展联合科研攻关;二是推进科教融合,药物科学研究院作为科研部门,要努力推动高水平科学研究进课堂、进教材,吸引优秀本科生进入科研实验室,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学校关于玄武门校区的规划定位,进行合理布局、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四是重视校内合作与资源整合,开展调查研究,将团队合作纳入到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中。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物科学研究院,撰写人:张志强、王颖玮,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