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党委校内巡察动员大会暨首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40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30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十届党委校内巡察动员大会暨首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总结上一轮校内巡察和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对做好新一届党委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来茂德主持。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扎牢织密监督网,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要深化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形成协同高效的一体化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成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及学校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

金书记强调,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启动新一届党委校内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具体化到“四个落实”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内巡察工作重要性。把开展校内巡察作为加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视整改、校内巡察贯通融合,以巡视示范带动巡察,以巡察深化巡视整改。三是把握工作规律,全面推动校内巡察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精”:把握定位上要做到精确,发现问题上要做到精准,成果运用上要做到精细,构建监督网络上要做到精密,队伍建设上要做到精锐。四是明确形势要求,扎实做好首轮校内巡察工作。2020年是收官攻坚之年、开局谋划之年,更是奋进改革之年,要立足年度特点,抓住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

戴建君副书记对首轮校内巡察工作作了全面布置,宣布了首轮巡察对象为:中药学院党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校党委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成员组成,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等。他强调要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四个落实”,坚持全校一盘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程序、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稳步推进;要积极协同配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加强沟通,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严明巡察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知晓度,营造积极参与、齐力支持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茂德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任务,为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标杆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要精确发现问题,结合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四是要推动改革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巡察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

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永法,被巡察单位代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金能明书记主持召开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会议,就深入扎实、精准有效做好首轮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提出要求。戴建君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来茂德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撰写人:吴凯林,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