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三次集体课程暨“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04发布时间:2020-10-01

101日,由校团委主办、中药学院承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三次集体课程暨“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五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早上8时,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注目,向祖国致敬。

71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1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71年来,无数时代青年前赴后继,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伴随着由20余名中药青年共同演绎的手语《国家》,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授、对口扶贫陕西镇坪的天然药化系张杰老师以及千禧一代中药学2020级新生刘嘉祺,分别结合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背景与自身成长经历,共同讲述了一篇书写“青春与祖国共奋进”的华彩乐章。讲述最后,三位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全校师生发出最强音: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吗?“是”、“爱”、“愿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回答带给现场师生直抵人心的力量。朝气蓬勃的青年、热情嘹亮的回答、奋勇腾飞的梦想,药大学子的青春力量在朝阳下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

爱国是青春最强大的力量,责任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王正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面对机遇与挑战,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后疫情背景下的新机遇、新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带好爱国和责任两样制胜法宝,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奋进激情,努力增长才干,做自觉自信、永久奋斗、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声中圆满落幕。

新机遇孕育新希望,新挑战激发新作为。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发和鼓舞药大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造福百姓健康、实现医药强国药大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中药学院师生代表讲述《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校团委,撰写人:王博、杨安博、赖茗薇,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