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税后10万元 中国药大重奖一线优秀教师

作者:姜晨、谈洁来源:浏览次数:230发布时间:2020-10-03

  中国药科大学昨天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两位坚持在一线教学的普通教师分别获得了税后奖金10万元。这样重金奖励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在江苏高校中并不多见。

  据了解,为奖励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教书育人工作氛围,中国药科大学在校友企业的支持下设立“国邦卓越奖教金”,每年奖励两名优秀一线教师,奖励金额为每人10万元人民币。该项奖教金奖励对象为在校执教10年以上,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且不担任校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的优秀教师。奖项的评比包括部门推荐、网络投票、答辩、校务会审议等多个程序,其中网络投票阶段全校师生都能参与,答辩阶段还邀请了由院士代表、教学名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的评审会进行投票。

  当天获奖的孙敏捷老师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近15年,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承担工业药剂学等课程教学工作,注重激发学生兴趣,教学效果获多方好评。她主持了“药物制剂专业产业工程特色教育体系的建设与实践”“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药剂学》”等4项教改项目,曾获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她尤为注重研究生创新思维和探索能力的培养,她的6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她本人2018年获评威尔曼优秀硕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吴春勇老师热忱投身于教学科研,主持的《体内药物与毒物分析》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并在“学堂在线”和“中国大学 MOOC”对校内外开放,开展的禁毒虚拟仿真教学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排名第二;参与的《药物分析》入选“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排名第三。他曾获“第二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特等奖。

来源:2020年9月16日 南京日报B4版

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