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97发布时间:2020-10-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101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出席培训会并作《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同题共答,推进首轮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臻主持。

戴建君副书记辅导报告结合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察最新部署和要求,着重从“如何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地位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神圣感”“如何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两个方面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首轮校内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察组全体干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托付,把巡察当成一项事业来干,以“兼”的形式做出“专”的效果,切实加强巡察组政治建设、注重能力建设、严格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树立样板标杆。党委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戴建君副书记指出,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坚持人民立场、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从“十二个紧盯”入手,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统筹谋划,扎实稳妥推进工作,检视问题、推动整改、以巡促建,用破解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巡察工作的成效,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王臻副主任作了《如何撰写巡察报告》专题报告巡察组全体成员就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扎实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会前,召开了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沟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出席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撰写人:吴凯林,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