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旁听生物药物学院第一次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24发布时间:2020-10-13

 

1012日晚上6:30,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我校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旁听了生物药物学院成立以来开设的首门课程——《生物技术简史》的第一次课。该课程由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及团队四位老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设计,严格要求课程质量,通力合作完成。

课堂上,华子春院长从生物技术创造生物药物、解码人类溯源、解码人与自然、影响文化伦理四个篇章依次展开讲授。华院长把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科学兴趣和树立正确价值观作为课程开设目标,提高学生在课程中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把课程思政融入授课的诸多环节。并与学生积极问答互动,鼓励学生随时发言提问。

金能明书记全程听课并认真做好记录,在课间、课后与华子春院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金书记对华子春院长带领团队对该门课程的精心准备和认真授课表示赞赏,并鼓励教授讲好课、大师带头上好课,把科研前沿和教学内容相互融合,充分发挥教授对学生的影响力和熏陶作用。金书记同时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鼓励教师在课堂上创新授课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沟通表达能力。金书记指出,除在课堂的教授外,还要注重引导学生在课后以多种形式开展对课程的继续探索和不断学习,做到课上与课下相结合、内容和实践相结合。金书记还亲切询问了学生对上课的感受和收获,勉励大家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发挥学科特长,为健康中国贡献自身力量。

金能明书记认真听课并记录

课堂全景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 撰稿人:李学全, 摄影: 曹志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