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集中开工仪式和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42发布时间:2020-10-15


1013日,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庆重大科创平台正式开工建设。重庆市委常委段成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我校副校长孔令义等平台入驻高校领导出席了集中开工仪式。

孔令义副校长代表平台入驻高校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高度重视重庆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将紧密结合重庆及两江新区的产业需求,重点围绕医药产业,大力推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产业孵化等方面优势与重庆产业紧密结合,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创新高地。希望以此次科创平台开工仪式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药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书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同日,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召开第一次理事会。我校副校长孔令义作为理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其他理事会单位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财政局、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理事会。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建设方案、年度预算、仪器设备采购事项等建设初期的八个关键建议案,并广泛探讨了包括成果转化、对外合作在内的一系列其他重要事项。

据悉,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于20206月与重庆两江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建设协议,9月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册登记,10月研究院用房正式开工建设。未来,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我校新药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重庆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示范高地。

孔令义副校长开工仪式上致辞

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次理事会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撰写人:张甜,温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