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许增泰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3发布时间:2020-10-16


1016日上午,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许增泰、江苏省科技厅农业处副处长王铁山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孔令义副校长在玄武门校区接待了来访客人,代表学校对许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许副司长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发展迅速,在中药学和药学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学科建设颇具特色并卓有成效。许副司长介绍了科技部在“十三五”布局中的发展战略,并对科技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项目设计工作进行了介绍。许副司长一行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许副司长一行到江宁校区工学院调研,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郝琨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院长顾月清、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曹崇江以及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张宝玲书记致欢迎辞,顾月清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情况,郝副处长阐述了学校目前科研工作的整体态势。食品教研室主任曹崇江具体汇报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及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

许副司长结合科技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对学院的发展工作进行了重要指导他指出要注重特色优势产业、功能性食品、中药材产业、未来食品等方面的研究,拓展思路、抓住时机,加快药学与食品等交叉学科发展,争取在科研工作上再上台阶。

座谈会后,许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中药材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平台,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相关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许增泰副司长讲话

玄武门校区座谈会现场

江宁校区座谈会现场

许增泰副司长听取实验室建设汇报

许增泰副司长一行参观实验室

(供稿单位:工学院,撰写人:朱功春、陈娟,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