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7发布时间:2020-10-16


10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学工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代表以及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主持。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下辑)〉的通知》内容和要求。王儒年院长要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系统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注重授课内容的理论性,提升教学的有效性。

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王亚萍就港澳台专题的教学设计、素材使用、师生互动等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备课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和与会老师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在专题备课、授课安排、思想引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针对当前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现状,金能明书记分别从备课形式、课程建设、队伍建设、课程研究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备好形势与政策课,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梳理好课程内容“变”与“不变”,把握“时、局、势”的基本规律,着重在思想引导上下功夫。金能明书记还强调,要建设一支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导、主干的骨干教师队伍,深化课程研究,结合南京市情、药大学情凝练教学内容,逐步构建起“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备课会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王亚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