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暨镇坪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88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定点扶贫帮扶成果,探索“精准化招商引资、菜单式招才引智”模式,引进知名企业和优秀人才,推动镇坪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 1019日,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暨镇坪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在我校江宁校区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等校领导及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一行出席活动。兄弟院校领导、企业代表、我校职能部门及学院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并讲话。金书记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又逢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在宁五所部属高校联合帮扶的五个县,推出本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活动。镇坪代表团来到药大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意义非凡。在镇坪县委县政府和当地父老乡亲的支持下,我校联合镇坪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也连续五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我们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发挥脱贫攻坚中的体制机制作用。金书记指出,要持续谋划退出贫困县之后镇坪的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做好产业扶贫;二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三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我校还将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对接乡村振兴需求,发挥好人才、科技扶贫的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介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介绍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双方代表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热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交谈。

在随后举行的“镇坪扶贫产品进中国药科大学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启动仪式”上,25家镇坪当地特色企业和部分高校、企业及专家教授现场签订了消费扶贫、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协议。副校长袁浩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号召,营造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在宁五所部属高校充分准备,精心策划本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活动,旨在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扶贫减贫这项伟大的事业中,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为如期完成收官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更多的力量。

农产品联合展销会在我校江宁校区一、二食堂之间进行。丰富的品类,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品尝、购买。据悉,本次优质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为期五天,将在五所高校轮流举行。除了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镇坪农产品,来自南京大学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双柏县、东南大学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南华县、河海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省石泉县、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麻江县的系列农产品都将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需求。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药学特色,紧密围绕镇坪“巴山药乡”的自然资源禀赋,全力推动镇坪中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绿色农业,以绿色发展引领镇坪加速实现乡村振兴。目前,镇坪县已经成为陕西省医药强县,经济增长走在全市前列,2018年率先在安康市脱贫摘帽,2019年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4%,入选生态环境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校始终把贯彻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应有之义;把履行扶贫各项任务职责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神圣责任担当;把镇坪县脱贫攻坚战战场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舞台、教师科技报国的试验场和学生实践教育的课堂。我校已连续五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我校定点帮扶镇坪县工作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并讲话

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向我校赠送《镇坪县志》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启动仪式签约现场

  展会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组织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