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5发布时间:2024-03-04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齐炼文主持。

会上重点讨论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巡视整改情况的相关审核意见。各成员单位就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就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征求了意见。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中国药科大学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任务分解表(草案)》。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肯定了近年来党委教师工作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引领、涵育师德师风、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成效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在共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实做细教师培训研修。要通过强化新教师入职培训、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老教师传帮带、固定学习活动日等多种渠道,实现教师培训研修全覆盖。二是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将师德涵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过程,实现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的良性互动。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要健全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做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等教师激励工作,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好多部门联动开展警示教育,做到点人点事,以案明纪。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陈静,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