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3发布时间:2024-03-05

 228日,教育部在北京启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32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司二级巡视员陈武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华桂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齐炼文出席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宣讲活动,在江宁校区设立线上分会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高层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报告会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最美教师肖向荣,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张龙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用切身经历讲述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实践。

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参会人员对各位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深为感动、由衷敬佩、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表达将会把“教育家精神”融入到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勇担育人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教育人的力量。


主会场现场

我校参加线上分会场现场

我校参加线下主会场代表合影

宣讲团成员及献花学生代表合影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魏秋阳,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