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苏州日——走进中国药科大学”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07发布时间:2020-10-23


为促进人才就业、推进融合创新、加深校地校企合作, 1023日,由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组织部承办的“校园苏州日——走进中国药科大学”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等多个环节。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体育馆举行的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莅临我校的苏州代表团成员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的苏州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王正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苏州市各界朋友走进药大、了解药大、招聘人才、洽谈合作的大好机会,也是我校师生近距离接触魅力苏州的良好平台。王正华副书记高度赞扬了苏州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成就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希望苏州市及工业园区的领导能更好地关心药大学子,为药大学子建功立业营造氛围、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同时,我校也将以人才招聘为先导,进一步深化与苏州的产学政研合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药科大学致力于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与苏州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任务高度契合。他诚挚邀请药大师生来创业就业,与苏州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为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苏州的区位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并分享了近期的引才目标和为创新创业人才带来的资源、项目大礼包。我校82校友立生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总裁李君宁分享了他在苏州工作、生活的体验。会上,苏州育才奖学金、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合作备忘录和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来自苏州的三家生物医药科技领域的明星单位进行现场推介。

推介会结束之后,一场极具苏州特色的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面试、咨询。本次活动不仅有60余家苏州的企事业单位,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还特别打造了“苏创”青春集市巡展宣传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文化。在招聘会现场的“青春地标打卡”单元,同学们可通过打卡苏州工业园区的创意地标,感受当地文化、获得精美奖励。

作为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在经管文楼还举行了2020年“技联中国药科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苏州科技局副局长沈丹,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孙立冰,我校相关学院的领导教授及苏州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就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我校近年来成果转化和重要科研成果、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现状、科技企业发布技术的需求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开始之前,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和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等双方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大家就活动的开展和后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双方领导交流会谈

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现场

专场招聘会

 “苏创”青春地标活动展

 2020年“技联中国药科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