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公共实验平台”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20发布时间:2020-10-27


1026日上午,“药理公共实验平台”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蒋斌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马腾飞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王浩博士作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陆涛、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药理系洪浩教授主持。

    陆涛副校长和张仕英书记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为“药理公共实验平台”揭牌。随后,陆涛副校长致辞,他对参与平台建设的各有关部门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指出,“药理公共实验平台”是我校又一个新建的公共实验平台,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助力药理学科发展,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管理,提高平台运行效率,优质高效的为全校师生服务;二是笃学勤思,充分挖掘仪器功能,使每台仪器使用效率最大化;三是积极作为,利用高端仪器推动和引领学科发展,为创造一流的成果提供技术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三位专家根据各自的研究成果针对膜片钳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分别作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报告内容详尽,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揭牌仪式

陆涛副校长致辞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袁丹华、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