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3发布时间:2020-10-27

为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教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1021日下午在江宁校区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校督导组季晖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江程,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校国邦奖教金获得者李玉艳,学院全体院领导、院督导老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于锋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授课、主题演讲和情景问答三个环节,学院及授课医院的青年教师共12人参赛。在现场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结合大量实例,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主题演讲环节,青年教师们针对自己抽取的师德师风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最后在情景问答环节,青年教师们现场抽取题目即兴回答,沉着机智的提出了课堂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案。

赛后,校督导组季晖教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对青年教师进行授课技巧指导。教务处副处长江程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并鼓励老师们用科研思路积极的参与到教学改革工作中。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朝凤希望老师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

青年教师风采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希望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熟练把握教育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让课堂教学真正闪耀起来。

比赛现场

青年教师风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邓琳,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