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微团课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7发布时间:2020-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推动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创新微团课教学形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近期开展学“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微团课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质量。

为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学院召开党委会对活动开展做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示,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制定《关于开展学“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微团课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活动开展做到统一部署。

扎实推进、营造氛围,确保活动有声势。

组织召开班级团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座谈会,举行“学四史,听讲话,树理想”原文分享读书会、“盛世长青·忆苦思甜”草地团课、“疫情下的药大青年说”、“学‘四史’来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骨干导学、个性分享、思想交锋、视频观看等形式,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提升了爱国情怀。活动开展以来,学院79个团支部共组织开展学习活动275次。

注重创新、强化实践,确保活动有实效。

大力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仪式感教育。以国庆节、重大事件纪念日等时间为契机,先后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开展“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迎国庆、中秋快闪等活动。每一次活动的开展均取得良好的反响,营造了浓厚的爱国爱校氛围,实现了由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人:单春林、李胜男、仲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