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不止于今天——药学院团委开展情暖重阳照片征集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发布时间:2020-10-27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庆祝传统节日——重阳节,药学院团委开展情暖重阳照片征集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手上的镜头,将视线聚焦于常常被认为是“落伍”的长辈身上,去记录那些感人的瞬间,说说对长辈们的肺腑之言。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给老人们的祝福中,细细体味着自己成长岁月中,家中老人对自己倾注的爱、付出的心血和寄托的期望,表达对老人们的问候、牵挂和祝福。

照片中是我爷爷,老爷子一直喜欢写字和画画,小的时候和他学书法学画画,长大了我教他操作手机用微信,希望我家这位与时俱进的‘老顽童’能一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陈雨欣同学说道。

白辰午同学说:“姥姥、姥爷,你们常说,人老了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但你们不知道,你们活着就已经是我们为人子孙心中最大的温暖和安慰了。有你们在,我们就永远有依靠,永远是个孩子,不必勉强做个大人。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平安健康,无病无痛。”

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唤起了同学们关注长辈、关怀长辈的意识,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白辰午同学与奶奶合影

陈雨欣同学爷爷写对联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李延峰,张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