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举措开展“居安思危 惜食有食”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07发布时间:2020-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师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规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我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居安思危,惜食有食”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节约氛围

校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引导大家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观念,切实推动节约新风尚在校园内盛行。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时刻提醒同学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

多举措开展主题活动,践行节约理念

开展“居安思危,惜食有食”--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通过“俭以养德”主题教育,“物力维艰”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食堂监督管理“光盘打卡、积卡换奖”的方式强化“节约为荣”行为激励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同时,食堂积极提升餐饮品质,优化餐饮服务,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可口餐饮的基础上,推行半份菜、小份菜,教工餐厅自选称重供餐模式等,引导师生合理购餐,减少浪费,营造健康、营养、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

厉行节约效果显著, 弘扬节俭精神

通过多项举措,我校节约成效显著,残食垃圾明显减少,降低了处理残食的成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各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师生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师生节约资源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同心共筑文明社会。

居安思危惜食有食”光盘打卡活动

居安思危惜食有食”送水活动

教工餐厅自选称重菜肴

推行小份菜

节约标语

(供稿单位:校团委、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