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吹响青春使命号角——中国药科大学2020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47发布时间:2020-10-30


  1030日上午,江宁校区体育场内彩旗招展,气氛热烈,我校2020年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副校长于广琮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于830分正式开始,各个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场,整齐的队列、炫酷的服装、嘹亮的口号将各方队衬托得分外精神昂扬。他们或摆出富有寓意的造型,或穿插动感的文体节目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喜庆。

运动员进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体育部主任纪乃旺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本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随后进行了庄严宣誓。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没有击垮国人的信心,最美逆行者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铸就最美风景。作为我校运动会开幕式上广受社会好评和最令师生期待的环节,气势恢宏、精心编排的大型主题团体操表演“中国加油”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团体操表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重现抗疫现场致敬最美逆行者;第二篇章以《我相信》重唤热血与信念;第三篇章更是以女排精神激励众人,深情演绎《不放弃》。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以师生们最为熟悉的千人团体操表演为生动载体,完美再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性爱国、学习强国、科研报国、同心抗疫的伟大实践中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药大人定会始终牢记“精业济群”的初心,不忘“培育药界精英、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的神圣使命,砥砺前行,在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在精彩的团体操表演之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宣布2020年中国药科大学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开幕词

团体操表演

团体操表演航拍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摄影:崔嘉跃、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