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我的社区花园” 暨“左邻右舍——春生万物,长青先行”美化实践劳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22

 为美化社区环境,弘扬劳动精神,优化美化社区育人空间,3月中旬,我校在江宁校区开展“我的社区花园”暨“左邻右舍——春生万物,长青先行”美化实践劳动。活动由学工处、校团委、基建后勤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文轩苑学生社区工作站承办,共吸引了7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包括“我的社区花圃”“我的宿舍花园”2个部分。在“我的社区花圃”部分,文轩苑学生社区工作站在社区设立“长青实践园”,招募学生志愿者包干开展社区花圃种植和日常养护。在“我的宿舍花园”部分,文轩苑社区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种植实践劳动和后续养护。

活动中,基建后勤处陈嘉裔老师和中药植物园陈晶鑫老师向大家开展植物生长习性、种植方法和日常养护教学。文轩苑学生社区的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亲身参与,体验劳动乐趣。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社区美化实践劳动不仅提高了劳动意识,而且掌握了实践劳动的基本技能,期待能够在社区参与更多浸润式的美化实践劳动。

 “我的社区花园”社区美化实践劳动是我校2024年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期,我校文菁苑、文萃苑、玄武门校区等学生社区同步开展社区美化实践劳动。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参与度,组织指导学生自主开展社区绿化,打造更多具有中国药大特色的社区花圃、楼道花园,为美化社区环境,弘扬劳动精神,优化美化社区育人空间做出积极探索与实践。

“我的社区花圃”劳动实践

“我的宿舍花园”劳动实践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朱越、单春林,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