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萃苑学生社区举办“遇春分·品春味”中药染花蛋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22

 阳春三月,又见春分好时光为传承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21日,文萃苑学生社区开展了“遇春分·品春味”中药染花蛋活动

活动伊始,贺煜星老师介绍了春分的传统习俗和历史渊源,并详细讲解了中药染花蛋的制作过程。同学们用纱布将芹菜叶、香菜叶、草头叶等平整地固定在鸡蛋上,然后和中药苏木一起煮熟。当同学们看到不同形态、样式的叶子花纹呈现在被苏木染成红色的鸡蛋上时,纷纷感到十分惊喜,大家互相交流染蛋技巧,分享各自的作品。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进行了“竖鸡蛋”挑战,表达欢庆春天的喜悦。

此次活动,师生们一同感受了藏在春分节气里的“诗情画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