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二届“药大班”开班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下午,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二届“药大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格波出席开班仪式。江宁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及我校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格波首先致辞,他对我校在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向江宁高级中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宁高级中学同中国药科大学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第一届“药大班”开设初见成效。他希望通过第二届“药大班”开设,持续推进“双高”对接合作。他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在“药大班”里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祖国药学栋梁之材。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我校向来访的江宁高级中学领导、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优秀校友事迹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在江宁高级中学设立“药大班”是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加强药学学科人才启蒙培养的一项新举措,希望通过药学相关优质课程的开设,为广大中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资源,让更多中学生走入药大,丰富“双高”对接内涵。

期间,双方举行了第二届“药大班”班旗授予仪式。江宁高级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新实验大楼、樱花大道等地。

 “药大班”的建设,标志着我校与江宁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了高校与高中在药学人才培养、选拔上的有效衔接,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合作育人之道,共同培养祖国的药学人才。


合影

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撰写人:金鹤龄、李健文、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