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 联合打造“耘梦学堂”劳动实践课堂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26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育人格局,创新劳动教育形式,3月21日,国际医药商学院联合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联合打造“耘梦学堂”劳动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劳动创造美,木艺匠心传”桌椅维修翻新为主题。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毛毛、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瑾以及学院师生代表、文正苑社区成员等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毛毛表示,劳动实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塑造积极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树立知行合一的劳动实践观、培育强国有我的劳动大局观,鼓励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技能,成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践行者。

随后,师生们认真擦拭、精心打磨、仔细上漆,斑驳老旧的桌椅焕发出新的光彩。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有序分工,配合默契,一边切磋手艺一边交流学习,在刷漆翻新中体味着劳动的快乐。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是国际医药商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携手打造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堂之“耘梦学堂”,是持续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的有效举措之一,旨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投身劳动实践,传承工匠精神,助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药学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劳动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撰写人:赵侃、王锦涛,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