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8届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顺利闭幕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发布时间:2024-03-26

322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协办的中国药科大学第18届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顺利闭幕。当天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致辞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首先对全体师生对活动的辛苦付出与努力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在阔别四年之后重启中外文化交流周这一品牌文化项目并取得圆满成功实属不易。一周来,文化交流周各项议程如期顺利开展,通过专家报告、话题研讨、体育团建、手工制作等系列活动,帮助中外师生增进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国际情谊,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外语水平。作为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同学们的跨文化交流初体验活动,本次中外文化周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尊重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对外了解的平台。

随后,留学生代表和中方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从参与者视角分享了参与此次文化周系列活动的感想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文化周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园文化多样性的发展,弘扬了中华文化,也增进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外师生之间的友谊和了解。

闭幕式最后,与会师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外文化交流周持续举办的期盼与祝福。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完善活动设计、创新活动形式,让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更好地服务师生,更好地为学校提升国际化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杨凯,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