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星火代代传”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8发布时间:2020-11-11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能力。118日上午,中药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星火代代传”素质拓展训练活动。2019级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药红船”先锋领航工作室成员参加拓展训练。中药学院辅导员孙林担任培训师。

活动伊始,培训师带领同学们做热身运动,以保证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安全和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调节心肺机能,使大家快速投入到活动中去。热身运动后,开始进行分组并推选出队长,为增强队长自信心、培养大家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各队一起参与“爱的鼓励”项目。组队成功后,队员们依次挑战了“军令如山”“兵不由将”“分进合击”三个项目,通过队员们的合作,激发了自身潜能、增强了自信、增进了集体间的信任和凝聚力。

最后一个项目——“重走长征路”,辅导员孙林在红军长征路线图前,生动地为大家讲解红军长征的故事,一起回顾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

经过这次拓展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团队力量的认识,感受了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融洽人际关系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必修课,让同学们一起触摸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集体合照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稿人:孙林、崔梦袁、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