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爱国心·报国情· 强国志”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2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近期,国际医药商学院面向全院学子开展“爱国心·报国情· 强国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征文比赛”和“手账比赛”两种形式,要求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计收到原创性的主题征62,制作手账41作品通过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日记、手绘、拼贴、随笔等多种类别唱响了国家主旋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播了个人好声音。一篇篇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的主题征文和一幅幅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制作手账共同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国进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评选结果将经过初步筛选、院内评审和网络投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确定,两类比赛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获奖选手将给予相应奖励。

制作手账

主题征文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彭紫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