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1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1110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邀请部分高校的学院党委书记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正华副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历史和办学理念做了介绍,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始终秉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坚持“培育药界精英、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理念,培养造就药界英才,为推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王正华副书记希望与会专家就当前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充分交流,相互启发,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会上,各兄弟院校专家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座谈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协同育人体系的健全完善、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载体、心理健康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关注其学业、就业压力和心理健康;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希望能够经常性地进行互动交流,创新形式和方式,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之道,推进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次交流会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学习了兄弟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深化推进研究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精准施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