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校友辅导员深入联系班级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1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辅导员与学生的联系,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校友辅导员—丁香园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我校86级校友周树忠于1110日走进临床药学1913101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周树忠老师首先与班级同学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和团队协作带来的喜悦。赛后,周老师把同学们召集在球场中央号召同学们要把学术研究和体育锻炼紧密结合,唯有强健的体魄才是成功的基础。

在与同学们一起共进晚餐之后,周树忠老师与班级团学骨干开展座谈会,话国事与家事,谈教育与责任,品人生与理想。他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创业经历,赞叹当代大学生的自主性与创造性,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职业规划,做奔涌的时代后浪。周树忠老师又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例,告诫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更要扎实学识、戒骄戒躁、不畏困难,要培养抗压能力,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找到自我调节的方法。周老师还谈到了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对自己成长成才的重要帮助,向与会班干解读了“教学相长”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多和辅导员接触,多和任课老师接触;同时身为老师,更要融入学生,相互学习,做彼此的良师益友。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校友辅导员联系班级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校友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拓宽了学生视野,启发了学生思路,激发了学生斗志,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进一步发挥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显著优势。

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