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31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及教学改革举措,1111日下午,孟目的学院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分别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孟目的学院院长姚文兵出席会议,教务处、药学院、生科院、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主持。

教师座谈会上,孙敏捷副院长代表孟目的学院对各位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她从现阶段教学实施情况、教学改革创新点、课程革命难点及下一步教学计划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教师针对革新教学评价方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成效,打造优质课堂、引导学生自我发展,合理规划整合课程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学生座谈会上,孙敏捷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荣誉学院培养方案,课程设计、荣誉学分布局等内容。师生围绕现阶段教学实施问题、“五育”实施路径及评价方案、书院管理运行创新举措、学生双轨并行管理等议题展开交流。现场师生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双方就学院归属认同,党团建设,书院学生自制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姚文兵副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固建院理念,结合教育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2.0的新形势,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拔尖人才"等命题,厘清学院在“基础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建设中的位置及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在选才鉴才上下功夫,紧密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目标,打破唯成绩的思维束缚,多层次,多角度,多阶段的优化人才选拔方案,真正筛选出具有创新药物研发潜力的“天才及“偏才。三是要在学科交叉,大师引领等方面做文章,建立多元化创新实践基地,将基础药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将药物研发与患者需求相关联,以社会需求导向指引药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方向。

教学座谈会的召开,对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具有切实的监督作用和指导意义,为学院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根据师生意见进行整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

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稿人:张海云、葛志伟,审稿人:张潇、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