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体备课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472发布时间:2020-11-16


1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辅导员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备课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备课会上,学院各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教学实际,提出五中全会精神“三进”的做法和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在发言时强调,各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本学期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形势与政策课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更要和现实国情及时下社会热点相结合,才能更具鲜活感。他同时勉励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要多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以应对课堂教学新的挑战。

备课过程中,金能明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并就思政课教师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进”工作结合好,要做到及时谋划,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学习、教育、宣传、研究的职能;二是要学会将理论宣讲转换成鲜活的教学语言,善于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要善于将药大的发展与国家重视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总体布局相结合;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教风,严谨治学,不断创新。四是要利用好思政课教师一专多能的特长,不仅能讲好思政课,也要善于将新的理论和大政方针不断融入到教学实践中,真正发挥出领航铸魂的作用。

备课会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张衡: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