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学习社”启用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73发布时间:2020-11-16


引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青年思想引领的综合服务平台,1116中午中国药科大学“青年学习社”启用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启用仪式,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团委书记张杨彬简要介绍了“青年学习社”成立的筹备情况、学习内容及未来工作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海旻同学共同为我校“青年学习社”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老师以“回顾校史发展,纵观‘四史’变迁”为主题展开第一次领学,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畅谈学习感受,强调了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讲话中对“青年学习社”的启用表示祝贺,对为积极筹建“青年学习社”并给予指导帮助的相关部门和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学习社”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学习社”不断规范活动形式,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知新时代、新使命,努力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青年大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我校“青年学习社”通过国旗下的公开课“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等学习品牌,定期为学员开展经典诵读、心得分享、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等学习活动,力求通过多种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团学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切实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启用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杨安博,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