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四次集体课程—— “从校史中浸润,在变革中传承”庆祝建校84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17发布时间:2020-11-16

 

1116日,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四次集体课程——“从校史中浸润,在变革中传承”庆祝建校84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于广琮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主持。

早上730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注目,向祖国致敬。

副校长于广琮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重温了药大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讲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学校的发展宏图。他勉励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校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为行动方向,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精进学业,勤奋学习,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大变革中迎接新的时代,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建成医药强国积蓄磅礴力量。

随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琛教授与1116日过生日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浸润·传承》主题表演。他们在主题表演中带领大家一同高唱校歌,回顾学校的发展变迁,讲述与药大同成长共发展的故事,展现了药大人薪火相传、在变革中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豪迈情怀。

最后,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40余名学生撑起一面巨幅校旗,500余名学生摆出“CPU”字样共同表达对母校建校84周年的祝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再创辉煌

升国旗仪式

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浸润·传承》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杨安博、单春林、李胜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