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抗疫斗争与制度自信”新生主题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2发布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巩固新生入学教育成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1113日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开展“抗疫斗争与制度自信”主题讲座。院长杨勇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谈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为学院全体20级新生讲授主题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杨勇院长从身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人真事出发,回忆疫情发伊始举国上下的抗疫历程,对比中美两国疫情防控的成效与态势,他表示,我国抗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深刻展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杨勇院长以生物学、医学的学科背景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新冠病毒的结构特性、致病机理、传播途径等,又结合国内外诸多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研发成功与失败的实例,号召广大同学要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不断壮大,发挥专业所长,实现自我突破,将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担负在肩。在讲课过程中,他还不时提问,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在随后的2013102班“遇见你,预见未来”主题班会上,8位班委介绍了班级概况、班风班训以及班委的工作成效,同时对班级今后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与展望。杨勇院长也对同学们的介绍做了点评。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充分发挥“良师”“益友”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做到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观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