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71发布时间:2020-11-20


为增强学生对微生物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动手实践和创造能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1119日,第三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党委副书记杨婉微生物教研室教师王铮、陈向东、朱卫,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回顾赛事精彩短片。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微生物党支部、微生物教研室、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为期十五天,活动反响热烈,共有一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笔试初赛、实验操作复赛、决赛,来自全校的60名同学脱颖而出,围绕“抗疫之声”“华彩中国,双节同庆”等主题制作出了《抗击疫情,加油中国》《逆行者》《药大印象》等各具特色的优秀作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单春林老师宣读获奖名单,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主题奖4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随后,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和证书。一等奖《破晓雄鸡》的作者张若欣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发表获奖感言。王峥老师代表微生物党支部和微生物教研室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表示教研室老师会继续完善实验平台和活动方案,让更多同学感受微生物学的魅力。

最后,高向东书记总结指出“皿上添花”活动是学院开展“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也是培养青年学生爱校、爱国情怀的有效举措,希望教师党支部不断探索实践,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希望同学们永葆对科学研究孜孜不倦的追求之心和实践探索过程中的严谨态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将“抗击疫情”等时代主旋律融入到微生物学实验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艺术文化素养与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先后被人民网、南京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

制作过程

现场教学

优秀作品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单春林李胜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