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参加“第三届南药高峰论坛”暨“中国药科大学粤港澳/广州校友联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16发布时间:2020-11-23

1121日,由广东省药学会、中国药科大学粤港澳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三届南药高峰论坛”暨“中国药科大学粤港澳/广州校友联谊会”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深度解析行业热点和难点话题,共吸引来自药监部门、医药企业、科研院校的300余名校友参加,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等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金能明书记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粤港澳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加强校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间联系等方面的工作,对广大校友在科技创新、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粤校友们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书写好属于药大人的精彩篇章。孔令义副校长从校园建设、药学教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

粤港澳校友会创会长孙明杰校友、粤港澳广州校友会会长吴传斌校友先后发言,为大会的召开及各位校友送上祝福,并介绍2020年度粤港澳校友会、广州校友会在联络服务校友方面开展的工作。

联谊会上还举行了岭南药坛杰出贡献人物”抗疫先锋“公益科普特别奖”“公益人力资源最佳服务奖”的颁奖仪式,以表彰各位校友对岭南药坛建设、抗击疫情以及公益科普等方面出的贡献。

联谊会前举办了“第三届南药高峰论坛”,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以“创新药物市场准入新趋势”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华“处方精简、优化用药、减少伤害为题作分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罗穗就“从抽检和执法角度看药企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精彩演讲;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宗云岗以“中国医药经济及业态发展趋势”进行分享与交流。论坛旨在给校友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开放平台,共同探索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能明书记为演讲嘉宾颁奖

参会校友合影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撰写人:刘燕莉,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