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523发布时间:2020-11-25


1124日上午10,党中央、国务院表彰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我校1998校友、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波,2000届校友、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波,2000届校友、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刘学华等几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99届校友、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中药所副所长、高级副主任医师张赟华荣评全国先进工作者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2015年以来,全国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不畏艰险、奋勇争先,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劳模精神、劳模力量、劳模担当。

这其中,中国药科大学的校友们奋战在各自岗位,不断践行着母校“精业济群校训精神,踏踏实实地干出了骄人业绩,为中国药科大学增光添彩,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获奖校友张春波和刘学华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稿人:曹旦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