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药物研究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圆满闭幕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74发布时间:2020-11-26

1123日,第七届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暨药物研究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于广琮莅临会议并致辞。校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科技处副处长孙立冰,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委员、南京大学季荣教授,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来自生物医学、制药工程、纳米材料、分子影像、再生医学、临床药学、食品、环境科学等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到会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工学院院长顾月清教授主持。

副校长于广琮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阐述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双一流”建设给学校、学院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对工学院未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回顾了工学院成立六年多来的发展情况和建设成果,指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达了对获得更多的学校优势学科支撑、专家智力支援、学院师生支持的热切期待。

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宁教授总结了学院成立六年多来,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工学院未来发展作展望。

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建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黄和、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院长董晓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勇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吴兵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徐华成研究员、河南大学郑蒙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余子夷教授、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李桢教授等12位专家依次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其间,专家与专家、专家与现场师生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次论坛充分体现了我校工学学科的发展水平,受邀到会的专家研究领域广泛,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工学院进一步凝聚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激发全院师生的潜能活力,把握未来药物研究的路径方向。

领导与专家合影

高层论坛现场

论坛师生合影

(供稿单位:工学院,撰写人:朱功春,摄影: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