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赴我校开展后勤安全检查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61发布时间:2020-11-26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第三工作组于11月24日对我校开展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上午10:00,后勤安全检查专家见面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袁浩出席会议,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财处和后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检查组联络员、南京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志人介绍了检查组成员情况,并就此次安全检查意义和目的、具体检查内容、工作流程作了说明。副校长袁浩对检查组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专家们能为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丁素军分别从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自查情况、主要做法与亮点、存在的不足、上一轮安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对照《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评估标准(2020修订版)》的要求,通过查阅安全台账资料,赴实验楼等多个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对我校开展了后勤安全全面检查。

下午2:30,意见反馈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代表检查组进行检查反馈,对我校的后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有理念、有思路、有举措,经费投入保障有力,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健全,安全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日常管理扎实,自查自纠认真,整改效果明显,构建了完善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安全工作督查制度体系、安全工作追责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科学的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和反馈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和贯彻落实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开展专题研讨,落实责任部门,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全面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后勤安全工作标准,进一步构建我校后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后勤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

(供稿单位: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人:李兴道奚银芬,审稿人:吴旻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