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88发布时间:2020-11-30


1128—29日,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天尧,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等20余所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的代表参加开幕式。全校11学院140名学代会正式代表、75名研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河海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宫晓爽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致辞。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天尧代表省学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并对我校学生会组织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江苏省学联、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以及我校各级领导、党团组织、各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王正华副书记对我学生会组织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全校学生会组织要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药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努力实现新所为,不断创造新业绩。王正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学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强化组织功能,务求工作实效,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深化组织改革,坚持从严治会。

会上,第七十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缪克绍代表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牢记服务宗旨,锐意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蓬勃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第二十八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德起代表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精业济群,兴药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并总结了自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围绕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所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等相关决议及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共收到来自各代表团的代表提案163份。

大会选举产生了海旻等5名第七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思琦等5名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向全体药大学生提出议:怀民族复兴之理想,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承神农坚韧之精神,为练就本领拼搏努力;持精业济群之校训,为学校建设奋勇前行。

在庄严的《药学生誓词》和校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将我校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开幕式

全体合影

(供稿单位: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撰写人:第七十二届校学生会、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