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茂德等应邀出席2020第二届南京江宁药谷高质量发展峰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31发布时间:2020-11-30


1128日,以“提升服务品质 赋能产业创新”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南京江宁药谷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江宁高新区举行,我校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等应邀出席了峰会。

峰会上,来茂德校长以“‘江宁药谷’的未来之路”为题进了主旨演讲,以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运行要素对比以及我国生物产业园区的现状作为切入点,对南京建设药谷的优势、药谷的建设之路和任务定位、药谷技术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和功能规划等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阐述。

签约仪式上,来茂德校长与江宁区委常委、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代表双方签订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协议。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上,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受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郝海平副校长受聘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据悉,作为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一谷一镇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宁高新区在去年首届江宁药谷峰会上,启动了药谷核心区的建设。药谷技术创新中心是江宁药谷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宁高新区投资约3亿元建设,由我校负责搭建运营和管理团队,进行运营管理、项目孵化和技术服务。药谷技术创新中心计划建设二个中心、八个平台,力争建成中国最好的新药及相关健康产业研发基地,并以其创新溢出效应形成产业化聚集群,推动中国医药领域占领未来医药产业的科技制高点。

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创新中心共建项目签约仪式

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李浩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