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杯”第十六届中国医药经管法研究生论坛暨健康产业发展研究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34发布时间:2020-12-01


1129日上午,由国际医药商学院主办的“礼来杯”第十六届中国医药经管法研究生论坛在万豪大酒店正式开幕,江宁校区千人大礼堂进行了实时转播,上千余人远程在线观看。本届论坛以“守护健康:疫情下的医药行业”为主题,来自卫生决策部门、科研机构、医药产业界的专家们,以及各大高校研究生相聚于此,共同探讨疫情下我国医疗与健康行业如何应对与发展。

上午9:00论坛正式开幕,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参与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国际医药商学院在国家医药政策制定中发挥的智库作用表示肯定,同时分析了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呼吁专家学者通过本次论坛搭建沟通桥梁,为新冠疫情下我国医疗与健康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礼来公司政府事务部副总监何以女士代表公司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杨志光副司长以“深化医改进展与展望”为题,介绍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在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效,并对深化医改的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警戒处高燕副处长系统阐述了我国药品监管机构的沿革与变化、产业发展下的监管形势、药品监管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刁仁昌局带来报告“南京医保医药的改革联动”,围绕应对疫情的积极响应、集中采购的具体举措、推进创新药物使用等方面,分享了南京市医保局在医药改革新形势下的探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在“宏观经济与公共健康:新冠影响与科学应对”的报告中,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疫情下的全球局势,对医保支付制度的完善和科学抗疫提出了独到见解。

下午,研究生获奖论文交流及专家点评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共接受包括我校在内的境内外知名院校及知名医药企业的稿件208篇,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和优秀奖十五名。会议遴选出5位获奖研究生对所作论文进行汇报,并邀请专家进行一对一点评。点评结束后,参会学生就相关问题与汇报者和点评专家进行积极互动。

中国医药经管法研究生论坛自2005年顺利召开以来,活动内涵日益丰富,学术影响力日趋增强,为医药行业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学术交流与探讨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

专家报告


会议现场及转播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供稿人:王宏宇,彭紫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