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87发布时间:2020-12-02

 

为切实开展好发展党员的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122日校党校于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我校教职工及学生发展对象32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陈卫忠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个自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勇担时代责任》的专题讲座,他和学员们深入探讨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从党的初心使命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从中美疫情防控对比谈增强四个自信;三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谈青年追梦圆梦;四是从科教兴国健康中国谈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

金书记强调,只有理论清醒认识笃定,才有信念坚定和行动自觉;只有认识大势把握规律,才能坚定正确三观;只有把握历史必然顺应时代要求,才能曲折挫折中不动摇。他希望青年学员们一要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二要务实创新,勇于砥砺奋斗;三要无私奉献,锤炼品德修为。会后,金书记和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坚持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在已经通过8个方面理论学习与考试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分3次开展实体课堂教育,内容涵盖有2个专题讲座、2次主题研讨及1次集中交流发言。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的学习,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